close

前三天活動我都沒什麼感覺,但留到最後的幾天,
慢慢開始想念,這一群可愛的人,
我有一股衝動,帶著音樂、背包、單車、筆電、相機
帳篷,通通把你們一個一個都給找回來。
走了一些又進來陌生的臉孔,當日有三味線表演,
一旁唸詩給所有人聽的小女子,神奇的羽毛,女巫的舞蹈....
一個禮拜的我,就留在像垃圾堆的地方,這些人都很[嗨]。

DSCF0699  

一隻貓剛出生沒多久,就被遺棄在巧克力[夢]農工廠,
附近的叢林中被發現,來自不同地方的流浪志工們撿回來照顧。
我原本以為這是其中一位流浪者她的貓,最後沒想到不是,
直到我要臨走前,還不知道是哪位好人家要飼養牠,
放在一個小紙箱裏頭吵著肚子餓,
收養牠的我也不知道是誰。

DSCF0220  

巧克力[夢]農工廠的大長老,引導在場每位朋友,認識心靈推手,
這個太極拳會對應人的個性,還有面對事情你臨時的反應是甚麼。
各有它的學處,推手這一門功夫和跆拳完全不一樣,
由拳架節節鬆開,貫串產生內勁而來,
不鑽研拳架,由內發出一種氣,我自然就被帶走了

DSCF0675  

在這裡一個禮拜,我終於喝到一杯茶,
雖然不知從何而來的浪女,她帶著一本書,
一把吉他唱自己特別喜歡的英文歌,
再唸詩給大家聽,帶著她的品味生活,泡杯茶給在場的朋友嘗嘗。

DSCF0707  

接下來的節目是三味線表演,聽音樂、喝茶,我想靜坐專注一下。
因為這是我最後的晚上,就要做順風車離開,回到台中市區,
接下來要去見一位,久違得音樂朋友,美國人的家,
那個時候我都看著一群外國人搞音樂,都過這麼久了,
有的人還記得我,沒想到四年後的今天.....

DSCF0715  

友善女子因為一句話,讓我覺得值得再唱一首,
很遺憾她先行離開,錯過了這一幕。

搭配簡單的燈光,我唱歌,銘城一旁跳著現代舞肢體來傳達,
念詩的女子我給她一章菩提道燈,挑選她心中喜歡的一段文,
看似大家各做各的表演,其實是一齣人生劇場。

這場演出沒有彩排純粹即興,
就像人生的跑馬燈一樣就在眼前,
有時聽得太清楚,反而讓人受傷,人言可畏,
自己得聲音,心知道。

 

1  

後記,
在我腦海中,整理出來的人生劇場,
開頭序文:
於諸己續具寶菩提心,吾諸時皆恭敬禮拜矣。
於具悲愍勝者偕與子,我己獻僕矣以愛接納。

一個緣分讓我想這麼做。
有一晚上和種菟人波切吃飯,
身後一位喇嘛對我說,希望有用我們的藝術來傳達文化思想,
阿底峽尊者拯救西藏的故事,
那也要我遇到對的人....

告別巧克力[夢]農工廠

DSCF0725  

 

 

流浪者心得報告 住名~石頭王子,流浪7~8月
時間 2015 02月21日
文字:帥鋒
圖片: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