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中搭帳篷的地方 有馬達的聲音又是密閉潮濕
持續兩三天會讓人都是無力狀態,
城市裡人是被壓抑的,環境不容許我們好好睡一覺
剛好遇到巧克力[夢]農工廠 的活動
讓我順勢轉移陣地渡個假

於是我知道要如何有健康得感覺,
就是___放火,又可以讓人安全的去營火享受生活

現在只有中秋節才能特例路邊烤肉,
不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巧克力[夢]農工廠"它可以滿足我的衝動。

我在附近舊地取材,找兩個大桶塞滿枯木,其他分別疊起來成三角形,
中間有個小口,在裡面放點乾草,一到晚上只要拿幾張紙便能營火,
點燃得火堆前靜坐,周圍都是圍著樹林和清澈溪流,
容易進入心靈角落自然療癒,
尤其是發過高燒之後,很多營養吸收都不見了。

DSCF0319  

會遇到誰不知道,期待著每天吃到不同人做的料理
一位面熟得朋友出現,
算是第三次遇到塘芽,
和我一樣獨立音樂創作歌手,我們來自花蓮,
流浪尋找世上最美的玫瑰花。
當晚塘芽會先為大家不插電演出,
我是再她下一場節目裡出現,
不再是略有耳聞的Wandering Singer
獨立音樂和人生,正面和大家交談。

終於有機會吃到你們做的料理了...

DSCF0405  

塘芽演唱後,下個表演最後輪到我了。

這幾天,精神磁場好很多,當下氣氛相當好,
狼煙緩緩而生,裡頭像個人影,
用一盞黃燈照亮我,選擇一場不接電,
帶著大眾走一趟心靈之旅的冒險。

閉上眼睛靜悄悄~不想打擾到大自然流動的聲音

 

DSCF0385  

這裡甚麼人都有,還有分享如何製自酵母,
餵食飯菜變成不公害的天然清潔劑或有機肥,
也可以DIY自製對身體有益的酵母菌。
流浪還可以聽些生活相關課程,還能擴展人際,
有音樂、藝術、藝文...交流的招待所。

這裡還有說故事的女孩....

DSCF0423  

一個地方少說要待上一段時間,過程中會發現甚麼呢?
小丸子好像來兩天,她幾乎好像都是躺著的,
而且她說:[自己曬不黑。]

DSCF0570  

遠遠傳來慘叫的聲音,所有現場在忙碌的同人停了下來,
尋找聲音的來源,表演者在舞台上彩排,特別停下來看是誰的吶喊。
因為有人生病了。回想到我當初音樂流浪也是有生病的時候,
這個時候會按摩等技巧醫療,總是特別有效。

DSCF0568  

不是黑夜也不是白天,我曾看過一位背包客流浪寫了一段文章,
思考著現代人所強調的「世界觀」究竟是什麼?
如果連自己的國家都不關心了,培養世界觀又有什麼用?
科技是否真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對於一個隨時都會離去的旅人來說,
是否有資格以及能力去改善當地人的生活?

人,其實一生中都在以各種方式去了解自己、挖掘自己的潛能,而我深信著在每一次重新認識自我的過程中,
總是能得到最初未曾預料到的極大的成就感,
而出走,正是一個認識自我的最佳方式。
在旅行當中學習接受「衝擊與反思」、
珍惜「相遇與學習」的機會、最後從中獲得「經歷和成長」。

DSCF0389  

不知不覺我留了快一個禮拜,本來想要離開,
但是隔天睡起來我還不知怎麼回事,
就被熱情的陌生女子拉住,我走進紗網裏頭和大家窩在一塊,
這一位流浪女孩,她好像塔羅牌女神,準備講一段神話故事,
給我們在場的人聽,因此吸引了我的注意,
沒想到是最難忘的際遇....

DSCF0645  

我們坐在床上的幾位朋友,大家分享彼此不同流浪的記憶,
最後,友善女子她拿出一包小麻袋,
讓在場的朋友各抽一個,小小圓圓的東西,
裏頭有不同的圖案,我們都將所抽到的玩意都擺在床上,
友善女子對大家說:
[現在所抽的圖,你現在看到的是甚麼呢?]

曾就讀東華大學剛畢業的銘城同學,對於自己所抽到的圖來先做解釋,
他看到是一個山洞,裏頭很多死去的死體與亡靈...
友善女子眼神流入出神祕的氣息說:[還有呢?]
在場的人輪流講出自己所抽到得圖,繼續說出自己得感受。

我抽到的是____像一位回教徒,對著鏡子在講話,
好像在預言一件事情得樣子...
有一隻小蝴蝶在一旁飛過去,我看似通靈得感覺。

DSCF0643  

友善女子對大家解答,每一個所拿到圖的意義____
帥鋒所拿到的圖是小南瓜系列,事情發生在7~8月旅行中,
小南瓜收集世上所有的愛,無意中走到一個地方,
他望著一個石像一動也不動的王子,就覺得這個人好奇怪,
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情,小南瓜將他收集起來得愛,
分享了給王子,因此王子留下了一滴眼淚。

友善女子繼續說著這個圖案,王子會變成石頭,
是因為過去有不好的回憶,
遠勝過他的期待,而且還被人傷害過,
王子為了不再被傷害,讓自己化為堅硬的石頭,
再也沒有人能傷害他、汙辱他。

A  

友善女子的石頭王子,可說是我的心情寫照。
流浪者看起來很歡樂,背後都有一般人無法觸動的一面,
有時不爭吵,他們完全不了解你的處境,背後狠狠刺我一刀,
這些都需要大量的勇氣與智慧去化解,有的時候求助無門,
既然是出家的拉嘛相救,比家人還了解這個人的時候,
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當流浪歌手瞬間變成國家通緝犯的天大誤會,
最後終於圓滿落幕,法官駁回,才能如此自在,
藝術、音樂、藝文、設計用在社會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DSCF0265  

東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目前服役的銘城同學抽的圖案也很有趣。
我沒記錯的話,小南瓜旅行11~12月的時候,走進了山洞中,
將自己所收集到得愛,放在這個石洞中。
最讓我深刻的事,
友善女子對銘城說了這麼一段話:[愛就在你身邊,不要怕失去。]
當下我覺得巧克力[夢]農工廠,哪裡找來的,那麼正面的女子啊!!!

DSCF0701  

午餐時間一到,我和一夥人準備吃飯進二樓用餐,
談論關於這個女子是誰,
很多人可能抽過小麻袋裏頭的圖案,
不少人好奇與圍繞著友善女子回復。
我觀察到一、兩位朋友抽到之後,不知為何默默地離開。
但其他朋友包含我在內,像個孩子一樣,
超想聽每一個人拿不同圖案的故事隱喻是甚麼。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Angel,友善女子對她說:[你看到了甚麼嗎?]
她說:[像一座山,上面有個蘆筍....看不懂...]

友善女子開口講光和影子的故事,但我只記得一小段對話,
也許,可能記錯了___
這個女子是個人魚,為了想和他心愛的王子再一起,
選擇不要自己的影子,只有這樣她才能走路,找一位巫婆幫助她,
但是只能幫助一次。
可是,影子也去求巫婆讓她不要這麼孤單,於是用一點法術迷惑人魚,
影子騙人魚說,王子在某個地方,必須跟影子走,才能找到王子。
她們走在大海,人魚最後才發覺到,影子已經和她無法分離,
化為了人魚,因此滿心傷痛而回到了大海,永源無法再見到王子。

DSCF1071  

 

友善女子說,想看我表演,吃完午餐後,我走出巧克力[夢]農工廠,
就在附近一間小廟,洗把臉順便上個洗手間,再走回去的時候,
沒再見到她的蹤影了。而每個人抽好的圖,她都親手編好之後,
送給在場每個人,不知去哪流浪了。

還好,這個時代大家都有用臉書,
可以保持聯繫,這一票人,原本互相不認識,
最後來到這都成了朋友,
而分散在台灣北、中、南地區的某處。
也許,在音樂的場域或路上會碰見,將會延續更多不同的心境,
那種感受,流浪異鄉的我特別深刻,短暫而美麗的....
所以不要再問我,流浪要到甚麼時候。

DSCF0602  

待續...

流浪者心得報告 住名~石頭王子,流浪7~8月
時間 2015 02月21日
文字:帥鋒
圖片: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