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子姊姊在fb貼了一張萬華的街景,
讓我想起半工半讀求學音樂苦日子,值得分享給大家。

以前我就讀萬華中學補校,也是最亂的地方,
我的同學阿傑在這附近開茶室,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黑道,包含特種行業。
有一次過年在他們店門口烤肉,
一位大姊跟我說想收我為乾兒子,但我一直沒接受,
也沒害我,還常請我吃飯,
大姊說:[希望我好好讀書,有困難可以來找她...]

後來我才知道想讓我當她乾兒子是因為,曾經有一段失敗的婚姻,移民到國外,

這輩子再也沒見過她的孩子,算一算和我一樣年紀。
那一年接近畢業,阿傑不知怎麼了,再也沒來上課了。

畢業後我就直接去入伍,退伍第一份工作,是音樂幕後PA工程。有一次我在萬華夜市逛夜,

為了吃甜不辣, 無意中巧遇以前的同學阿傑,他們身旁帶了四五個人不知要去哪,

向我打聲招呼之後,人就急忙離去了。當我突然想起他們的時候,那一間茶室已經換人了,
附近店家都說不知道'乾媽'去哪裡了。

從此我們再也沒有遇到,在學校萬華中學補校,那一屆畢業生,
只有我是最年輕的當時20歲,很慶幸,沒走鋪上跟我父親一樣的後塵。

75646_140433469340969_146878_n  

這 張相片是Angel第一次幫我拍的相片,龍山寺有一整條都是賣著蛇肉和龜苓膏。而蕭敬騰和他哥哥百城,

讀雙園國中荒唐的事蹟還真不少,敬騰他老爸總是叫我 大帥,雖然不知是甚麼梗。

可以拍電影小說,都是自己的經驗故事,流浪學你想學的事,

做一般人不想做的事。乾媽要找我也很容易,我可以奉上一杯好茶,品嘗流浪的味道,

一杯茶,一個音樂故事。這張相片在台大附近茉莉書房演出,有列印成海報,但是換人之後,我就找不到了....

 

Wandering Singer心得日記 住名~萬華中學夜間部之龍山寺
時間 2010年??月??日
文字:帥鋒
圖片: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