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中的前一天晚上,搭朋友的車子要去很遠得地方,
沒有人知道我的地方。
不過,我們先去看看南投夜景,
之後朋友要再碰面就要等上好一段日子了。
聽說那裏在台灣某深處有個"巧克力[夢]農工廠",
住著一票嬉皮、類似像我一樣流浪者民族、背包客、藝術家、
創意達人等進駐。本來想說,不去了.....
可是 Wandering Singer 獨立音樂因此
錯過美好的畫面與表現機會,或著把握你一生中想說的話。
有時還不成氣候,越想抓住卻怎樣都留不住。
就當你"放下"的時候,你會擁有更多,很多事情就出現在我面前。

DSCF0201  

這是我當晚最後一幕的景色,
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位這麼可愛,掛上去的五色旗。
從顏色和質料判斷已經放了很久很久....
希望我再次回到這的時候,五色旗一直都還在那裏。

坐著朋友的車子,最後我們終於到了。
眼前能形容的 "巧克力[夢]農工廠",就一把火焰燒進入我的腦海中,
忽然想起了一首歌。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喔思念是一種病...
回想到花蓮豐田,有個地方叫五味屋,
那有很多小朋友,其中叫楊鴻志才國中生,
那一年,我們一起音樂環島。

DSCF0494  

山上入夜後濕氣顯得特別重,可以聽到樹蛙在我周遭唱歌得聲音...
在舞台上演唱是一位來自阿拉斯加流浪者,他拜訪過許多國家,
我可以和他講中文、台語、英文、都嘛ㄟ通~
晚上,這裡有一些燭光幫我引路,期待當日的隔天才能看得清楚
"巧克力[夢]農工廠"的樣貌。

DSCF0496  

當天晚上蚊子還挺蠻兇猛的,吵到無法入睡,
大半夜隨手抓個蚊帳搭起來才能睡。
清晨四、五點特別寒冷,還好我以前有在山上生活過得經驗,
除了一顆睡袋怕不夠,再多加一條棉被,
聽著周圍樹林裡不同動物敲著晚安曲,讓我想起在都蘭美好時光...隔天早上我終於可以清楚看見自己身在何處
DSCF0536  

來這表演或任何人,他們會提共三餐,志工還會叫我們起床吃早餐,
這是由鋼筋和人家不要的窗子,將它收集起來成牆的住所。
從三樓高走在他們自製階梯到二樓餐廳和一群陌生人吃飯、交流。
一趟很好的社交機會,他們可能會是我在尋找的人物,
白天可以看清楚,當晚大家長甚麼樣子。

DSCF0230  

自助式和開方式關係,不會煮菜在這可以傳授好手藝,
也可以用私人拿手菜,分享給大家。
第一天來還感覺不到讓我深刻的事,原本以為來到不認識的地方,
可以神秘一點,沒想到只要是音樂的流浪者,多少都聽過姓名,
Wandering Singer 只是他們沒有現場聽過,不了解他的背景和理念,
幾乎是完全陌生的,這個人所呈現出來得樣貌是如何,
為何他要出走。你不認識我,又怎麼會想起我?

DSCF0657  

吃飽後和大家一起掃街,帶好各自的樂器,
為了音樂活動,"巧克力[夢]農工廠"派一台會爆走的老爺車....
在一個觀光景點做宣傳,唱歌、跳舞、玩耍。
但當下我沒什麼感覺。

11016513_897080463676262_701886688_n  

 

流浪者心得報告 住名~石頭王子,流浪7~8月
時間 2015 02月21日
文字:帥鋒
圖片: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