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我熟悉的好地方,還是一個人定時間的樓梯間,點著一根蠟燭,
燒些艾草,練唱獨自思索,透過燭光投射在牆壁上,望著自己的影子。
想起口琴的聲音和月亮的鼓聲,一切跟作夢一樣,看似都沒有變
其實並不是這樣子,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

這個世界還好有人發明火車、汽車、飛機,帶來的便利,
有了網路fb取代了飛鴿傳書,人們不用漫長的等待。
歡迎你們來,口琴手大衛與他的家人,好久不見的感覺~

DSCF1305  

在台中大衛出現總是戴著黑帽子,
穿著黑色西裝,西裝的背後有個特殊的圖騰,很像西西里的黑手黨,
雖然有些凋落,不過還是很好看。來到花蓮他把黑帽子和西裝都換掉了。
我還是第一次他這麼自然。
大衛說:[我們錄好的音樂,列入機密,
只有私下大家才聽得到...不會公布在網路上喔!!]
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好的做法。

貼和大衛說:[希望Wandering-Singer在台中能辦一場演唱會...]
當然,這是需要一點細膩的計畫,
對於我來說能夠傳達我的理念在哪表演都是好的,
自己的心理建設要做好。
因為,世間有八件事會讓人軟弱,
1、希望受到稱讚;
2、不希望受到批評;
3、希望得到;
4、不希望失去;
5、希望快樂;
6、不希望痛苦;
7、希望聲名遠播;
8、不希望默默無聞或受到忽視。
這就是世間八法或我們所落入的八種陷阱,如果可行我們就試試,
真不不行也沒有關係。

DSCF1302  

大衛的兒子就讀國中的華德福,以後會選擇到美國去念大學,
突然間想到我和嘎檔赤慶仁波切的三十分鐘會客,
他很幽默比手劃腳的說:[兩個洋娃娃...你的鏘鏘鏘勒...呵呵。]
雖然,當下我聽不太懂他再說甚麼。
但大衛與他的家人來找我之後,我終於明白了,洋娃娃指的是甚麼,
其實是我生錯了國家,生活方式與想法跟台灣是不一樣的,
而大衛生錯了年代。

大衛它們一家特地從台中來花蓮玩
買了一根釣竿想去海邊釣魚,晚上可以加菜,
順便邀請我,到他們租的小木屋附近散步,聽說那裏視野很美。

DSCF1298  

看到大衛就想到以前我的身體狀況,常生病從未想過養身的問題,
後來認識一位在台大教哲學的老師,那一年,
我受了嚴重的風寒,
上吐下瀉
還好有"金"幫忙。我就住在哲學老師要拍賣的房子,他幫我推拿、壓穴...
當下體驗甚麼是痛苦,最後哲學老師要求我在他家,一個裡拜好好練功。
我就被傳授瑜珈的功夫,每天吃素食來調養,一個禮拜後,我的感冒就好了。

因為感冒換一門瑜珈課,於是我去了都蘭,每一天我固定時間在草皮上
練瑜珈,挑一顆樹在下靜坐,生病次數變少了,身體狀況比以前好很多,
搭配飯水分離,所謂的陰陽飲食法,後來在慈濟大學挑了一堂課氣機導引。
從那一刻起,我懂得去重視身體和心靈。

DSCF1336  

我很享受這一天的旅程,
很喜歡大衛跟他家人當下的相處氛圍,大衛總是默默看著我玩音樂。
而大衛和太太與兒子相知相惜,就算不說話,
眼神與肢體交流上,透露著對彼此的關懷,雖然在生命中,
時間看似漫長而忙碌。但跟他們相處給我的感覺是甜蜜的,
來自美國與台灣多少有不同的看法,都能夠互享包容,
這樣組成的家庭對我來說是相當溫馨的。

DSCF1366  

我們到海邊附近用餐,不只是我和大衛的相聚,也是難得一見的紅色月蝕。
大衛說:[我們非常幸運!]

傳說,佛陀當年遺留下來不少經典我舉出兩個,
主要內容為各種密教儀軌,後來傳到中國翻譯成書《陀羅尼集經》
裡提到:[求聞持經等密軌,往往明(白地預)期日月食以求"悉"地。」梵語[悉]即修行成就的含意。]

《時輪曆精要》裡說:「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

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

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唸誦、朝山、佈施、放生等善事....」

結論:
也許,沒有研究[宗教與文化]實習的朋友讀起來有點吃力,
對於修行者不論是念經、靜坐都是最好的。
所以佛法入西藏後,受到特別的重視,發願菩提心與大悲心,
世界和平,離苦得樂。
不過,日月食大自然能量是最強的時刻,每天給自己一目標,
去超越它,累積起來的力量,也是不可小看。

DSCF1335  

大衛一家讓我想到從小命苦的成長經驗,
過去我其實是社會底層下的幽靈孩子,
並不是在一般正常家庭中成長。在我還有記憶的時候,就已經離異了,
於是跟隨父親,慢慢瞭解台灣早期竹林聯盟也就是所謂黑社會。

社會局得知我家中的狀況,便發給我一張身分證,然而,
這張身分證上的家長寫著空白欄位,卻是我生命中的問號。

在學校我是勤奮不懈的學生,也是學校模範生,長大以後,發現所拿到的文憑和獎狀無法讓我快樂和成就感,
而且並沒有辦法解決我在人生遇到的問題和煩惱。
直到我愛上音樂,選擇了這一條路,掀起一場父子之間的革命。

大衛一家讓我想到從小命苦的成長經驗,
過去我其實是社會底層下的幽靈孩子,
並不是在一般正常家庭中成長。在我還有記憶的時候,就已經離異了,
於是跟隨父親,慢慢瞭解台灣早期竹林聯盟也就是所謂黑社會。

社會局得知我家中的狀況,便發給我一張身分證,然而,
這張身分證上的家長寫著空白欄位,卻是我生命中的問號。

在學校我是勤奮不懈的學生,也是學校模範生,長大以後,發現所拿到的文憑和獎狀無法讓我快樂和成就感,
而且並沒有辦法解決我在人生遇到的問題和煩惱。
直到我愛上音樂,選擇了這一條路,掀起一場父子之間的革命。

DSCF1344  

感謝大衛一家特地來看我,還把我約了出去,
讓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月蝕~~
多虧月亮先生的牽線,才有今天的故事。

我在你們身上學習了不少..

DSCF1320  

 

結束...

Wandering Singer心得日記 住名~以(聲)為(讀)
時間 2015 04月06日
文字:帥鋒
圖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