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場音樂演出相約台中在地音樂人,透過鼓手開車不知道要帶我去那裡呢?
我開始有點想念花蓮,台中目前特別的熱,冬天趕快來吧!

DSCF3441  

我已經脫離練團室大概有四年多,當初只是聽大家講流浪者
還有所謂的嬉皮精神。過去我表演參加了台北一個素食音樂,認識不少有趣的外國朋友經由某位老師介紹,

自己第一次買火車票去了台東,沒想到多元化學習的方式與生活態度讓我佩服。
我開始走向自然、簡單,運用廢棄空間當練團室,
在安靜的環境裡一個人就這樣練起來維持到現在。

帶著自己的信念與精神在不同地方發芽,
已經很久沒有回到練團室,為了一場演出,心情是非常的開心,
同時懷念在台北我是如何學音樂,如何面對與父親之間的衝突,
這一切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DSCF3442  

從小家境不是很好沒甚麼錢學音樂,有的都是人家送的樂器,
不過大部分已經壞掉的吉他,平常會晃金石堂書店買了一本吉他教材回家自己練,說實在大部分沒人教是不太了解的,
拖了很長一段時間。

自己半工半讀,存了一點點錢,想買一把可以彈的琴。
每天我放學回家都會經過拍譜音樂教室,有一天我自己主動跑到音樂教室買琴,

透過店員推薦在斜對面有個練團室款式會比較多,可以找到我要的琴。

拍譜練團室它沒有招牌左右兩邊是卡拉OK,非常奇怪的氛圍,上面是住家。
我走進地下室,裡面有點暗暗的,貼著滿滿外國樂團來台灣的宣傳海報。

牆上擺著很多不同樂器電吉他、木吉他、電貝斯...爵士鼓
還有一間間的大小練團室。
裡面走出一位服務人員,他留著金色長頭髮,
穿著有點破爛的牛仔褲和一件很帥的上衣有鬼頭的【鐵娘子樂團】。

我說:[ 請問,有便宜的木吉他嗎? ]
店員:[有!在柱子上.。]
掛在柱子上的木吉他店員特地拿下來讓我試試,原本是八百元
最後店員願意便宜賣給我,於是挑了一把五百元木吉他。

[ 你們這裡好酷喔!我可以常來嗎? ]我說。
店員:[歡迎可以啊!這裡有椅子隨便坐吧! ]
[ 我要怎麼稱呼你呢? ]
店員:[ 就叫我小李子就好。 ]
因此在那裏沒事我都會在那一整天在地下室,
認識不少新朋友。

幫忙整理練團室於是成為當時的一份子。
裡面最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不熟所以我們很少講話,

只記得他像男生又不像男生,留著西瓜皮會打鼓、彈鋼琴常常看他自己在地下室的大舞台上鍊歌。

[ 老李他是誰啊? ]

[ 喔!他叫老蕭啊!!]

我每次都忘記這個人的名字,有一天他穿著滬江中學的制服,
上面寫:XX騰 這三個字我終於記得就這樣日子久了大家都認識也玩再一起。

經由他的哥哥小海分享了兩堂課,後來把自己關起門勤練了兩年,除了吃飯睡覺外幾乎很少回家,大家出去都玩自己就繼續練。

當初不太敢唱歌而容易怯場,於是阿力老闆陪我練他打鼓我彈唱就在舞台上對練,
用自然的方式來學習音樂就是__"玩"。

DSCF3478  

直到有一天"玩"到了[ 貓市集 ]。
這張相片很有意思這種合體【四大魔王】
當初沒想這麼多找了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興趣大家湊一團,既然這個團都是魔羯座的男生,
同時間站在這個舞台上。

活動結束後大家各自去流浪,甚麼時候玩再一起不知道。
也許我們可以想想接下來要玩什麼好呢?

DSCF3538  

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遠赴印度學西塔琴,我不知看了多少遍阿澤的短片【Discovery TLC 旅遊生活頻道】,
激發了流浪的動力,
不止是對我還有年輕人想去抓住自己的夢想。

我超喜歡影片裡面提到的一段話:
[ 不管去哪裡旅行,方向可以不重要,
但是你要對遇到的事情有感覺。一位印度的老師告訴我,用流浪的方式,傳播對音樂的熱情,人雖然不一樣,有些道理是相通的。]

我相這句話點醒很多玩音樂的人或藝術家,有時我自己停下好好看看周邊的人,
他們是用甚麼心態面對自己的生活、靜下來思考。

從都蘭認識到三年多過去,難得有這麼一天,我的後半場換阿澤上台,好久沒聽到他的西塔琴。

 

DSCF3574  

Wandering Singer 【尋找小貓咪】
拍攝 Angel
編輯 帥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