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不急看到我出現就直接跳到三分鐘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HozlY60vw&feature=share


 


做和尚何必要有廟 赴台東幫原民 只租屋不置產


  • 2010-05-30
  • 中國時報
  • 【謝錦芳、何榮幸/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嚴長壽馬不停蹄前往東部實踐人生另一個夢想,他號召藝文界人士建立公益平台,在台東開辦「希望學堂」,為原住民朋友提供民宿、音樂、英語課程。他在台東都蘭租下房子,並強調不會在東部買地置產。他有感而發說:「做和尚何必要有廟」,巧的是,他的父親嚴炳炎生前也講過同樣的話。


 「這是原住民部落的手工編織,你看,多美!」嚴長壽興奮地展示自己在台東隆昌國小附近一家小店以手機拍攝的作品,「這麼有特色的產品如果放在誠品銷售,是不是很棒?」他說:「林懷民、朱宗慶等人都被我拐來了!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安郁倩當場買了一頂手工編織帽。」


 他還大力「推銷」原住民歌手, 「這位年輕的流浪歌手從花蓮一路唱到台東,非常有天分。」嚴長壽說:「我聽了他的歌,這就是原汁原味的台灣。」他特別查出這個年輕人的名字叫帥鋒,「他們缺乏舞台,我怎麼能夠不幫他們找舞台?」


 嚴長壽走訪許多東部的學校,發現有一個共同的現象,這些學校普遍招生不足,諾大的校地空在那兒,因此今年一月「希望學堂」就在偏遠的成功開課了,首先登場的是為原住民安排民宿訓練課程。在嚴長壽的熱情邀約下,朱宗慶打擊樂團也來到台東白守蓮部落教導原住民小朋友敲敲打打。


 「我對花東有一份很深的感情」嚴長壽當兵時曾在花蓮待了十個月,就是在那兒被「關緊閉」處分過。每到放假日,他最喜歡到天祥一帶,一走就是四、五個小時,也經常到七星潭海邊游泳、聽音樂,那是一段快樂的回憶。


 「另一個影響是來自好友胡德夫」嚴長壽說,早在一九七一年,經常去林森北路小酒館聽胡德夫唱歌,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胡德夫失去了蹤影,再次看到他時,竟是頭綁白布條在街頭抗爭。「他不適合搞政治,我親眼見到他的天賦被埋沒了」嚴長壽為胡德夫感到惋惜。後來嚴長壽特別把胡德夫請到亞都飯店駐唱,就是為了不要埋沒胡德夫得天獨厚的好嗓音。


 有趣的是,向來提倡「慢活」的嚴長壽來到花東,變得很「快活」,因緣一個接一個來,他突然發現有好多事可以做,而且比他當亞都飯店總裁還要忙碌。

http://www.tipp.org.tw/formosan/news/news_detail.jspx?id=2010053100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