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生命流動的澎湃


充實自己成長的不只是智慧,而是淨化了心靈。


接觸宗教後,讓我再次感受到生命流動的澎湃。當我流浪到都蘭時,遇到一位女僧人,當時我困惑於創作要如何達到極致,僧人告訴我,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貨真價實最重要。動力,只是最底層的鋪路,重點是心靈最高意識宗旨與找到解答。奇妙的夜晚,透過如此對談,感覺到充滿了力量。


 


那晚對談後,引起我對喇嘛宗教的好奇,想更了解其中的奧妙。在去花蓮尋找家人的途中,經過喇嘛寺院。進去後,就像到了愛麗絲的仙境,也為我的生命多添一筆色彩。我想保持自由與純淨,這樣才能思考每件事跟創作,嚮往自由,只因為我愛音樂,每首歌的故事都來自藏族的咒語開始,都是身在大自然、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這也是我最想表達返璞歸真的意思。





 


-生命與生命的對話


在流浪的途中,會遇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在找尋家人的時候,認識了愛好詩詞創作的詩人譚小西,我們會一起找尋靈感,以及喜歡跳現代舞的邢銘城,由我唱歌、他跳舞的方式,歌曲的意境就出來了。還有一位印象最深刻的掃地先生Acoustic Three Bowls,那是個特別的際遇;一旁做勞動服務的陌生人,竟是位玩爵士、藍調的高手。 這天,他結束了勞動服務,於是我獻上了首歌。演唱結束後他問我:「有缺什麼嗎?」,接著毫不猶豫將幾個匹克和一支口琴送給我。在那片刻,我感受到一股使命的交付,必須要繼續傳遞對音樂的熱忱,同時也學習到「別小看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他們可能都是大有來頭」。


 


在那氣氛下完成的作品成為一篇詩,我的歌詞裡有許多詩篇,像搖滾、藍調、宗教,又像流行。音樂就像雲一樣,會流動,仔細品嘗我的音樂,你會發現,今天聽和明天聽,感覺不同。


 


演唱前習慣閉上雙眼虔誠的祈禱,不是為自己演出順利,而是為了淨化別人;雙手合十做祈禱,是個形式,想表達「謝謝你聽我的音樂」,也迴向給今天能讓我有這樣的人生,豐富我的生活感謝我的每一天。就像每場表演或遇到的任何人事物,我都會很珍惜這相處機會,把這些機會都當成最後一次,獻上最真誠的自己。創作過這麼多作品,其實最滿意的作品是我自己。因為有我,才有這些歌的產生,所以在生命中,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有關連的的。





現在的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出國演出、學習,代表台灣的流浪歌手與世界文化藝術交流,我會大聲告訴全世界:「我來自台灣,我要與你分享我在台灣遇到的人事物、我的音樂!」也希望能出獨立唱片,等待有緣人與我相會,替我完成夢想。聽我唱歌不必擔心有任何交易,因為我習慣與人近距離的分享音樂,這樣的感動及互動,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美好。


 


有位名人說過「旅行,必須以流浪的形式,否則就不叫旅行。」發現新事物時,實際去體驗,把自己放在戶外,認識自己的特質與生命的價值,我想邀請看雜誌的「你/妳」與我一起流浪,體驗一個從沒想過的美好生活。


風格雜誌    http://www.solmag.tw/lifeproposal_main-1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帥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